江黎◎(常年失踪人口)

我愿他们能在自己的笔下此生安好

坑品很差,慎关

【all叶】这是属于他的荣耀之巅(10)

这文算是黑历史罢……

嗐,反正我就是渣渣啦【摊手】






以下正文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『叶修倚在一条小巷的墙上,沉默着点燃了烟,有些笨拙地放进嘴中吸了一口。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滋味刺激着喉咙与鼻腔,剧烈的咳嗽声在这条巷子里回荡。


总会习惯的。


叶修低垂着头,细软的发丝在阳光下反射出金色的光彩,苦笑着再次将烟放入嘴中。


不管是吸烟,还是那个人的离开。』







「乔一帆」眼中流露出心疼,前辈他,就是这么染上烟瘾的……「陈果」肿着眼,还不时哽咽一下,见到这个场景,她喃喃道:“……不行,必须把烟戒了,对身体多大损伤啊……”


苏沐橙缓缓睁开双眼,只是刚刚昏迷的几分钟时间,她已经基本恢复了被封印的记忆,此刻再回想起慕天歌的行为,苏沐橙心下油然升起极其强烈的厌恶感。


深吸一口气,她望向身旁的哥哥,沉默一会儿,露出一个笑容,轻声道:“……哥。”


苏沐秋连忙回头望向她。


只见苏沐橙眼中闪烁着欣喜,笑容无比纯粹。


“你还在,真好。”


苏沐秋也是恢复了记忆的,他也笑了笑,说道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都记起来了,精神倍儿足!”苏沐橙仰起脸,却又突然想到最麻烦的一件事,蹙起了眉,“不过有慕天歌这个玛丽苏在,我们恢复记忆这件事估计不好瞒。”


苏沐秋揉揉她的头:“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





『“小队长。”吴雪峰自拐角处走出,轻唤一声。


“啊,是雪峰哥啊。”叶修抬起脸,对着吴雪峰微微一笑,上扬的嘴角在袅袅烟雾中失了真。


吴雪峰沉默着走过去,将手中的外套披在自家小队长尚且稚嫩的肩上,“抽完了,就赶紧回来吧,大家都在等着你。”


等着你,带我们走向荣耀的巅峰。


连着苏沐秋的那份一起。』







画面里,叶修又是沉默半晌,突然笑了,带着少年意气,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右肩。旋即,他将嘴里的烟扔进垃圾桶,拐进了嘉世。


画面就此停止,渐渐消散于空白。


【好了,此次旅程结束了】零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【明天继续,还有——】


零顿了顿。


【「吴雪峰」,还有「陈果」你们,要不要也跟去看看?】


众人皆是讶异,同时出现两个相同的人,这场景……怎么想都不对劲。


毕竟总不可能这几人都在一夜之间冒出个双胞胎吧。


【放心吧,别人看不到另一个世界的人。】零说到这里,语气突然带着些得意,【是我给你们开了特权,你们才能看到彼此。】


「唐柔」勾唇一笑,“我当然是去的,我倒要看看,这个慕天歌有多大的本事。”


兴欣几人相视一眼,除「莫凡」只是点头外都道:“我们也去!”


「吴雪峰」笑着推了推眼镜,道:“那我也跟去吧。”


平行世界众人还没反应过来,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。







白光充斥着视线,众人再睁开眼时,他们已经回到了各自的房间内。张新杰低头看看手表,不出所料,秒针又开始了转动。


00:10


乔一帆抿着嘴,有些局促不安地望着眼前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终是讷讷地开了口:“那个,在你那边,你进战队了吗?”


「乔一帆」在他身边坐下,笑了笑:“当然,兴欣战队可是叶修前辈一手建立的。我在战队里玩鬼剑士。”


“唉?不是刺客吗?”乔一帆明显有些惊讶。


“相比较刺客,鬼剑士更适合我们。”「乔一帆」眼中流露出怀念与敬仰,“是叶修前辈鼓励我换了职业,教会我很多技巧。”


鬼剑士吗?乔一帆愣愣地想着。







两个陈果坐在兴欣前台,就这么对望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陈老板娘就这么发了10分钟的呆。


“那个……陈老板,可以借宿一下吗?”「吴雪峰」走进网吧,苦笑着,“我现在没地方去了,嘉世那间宿舍早就换了人。”


陈果一个激灵,看清来人后忙不迭点头:“哎,可以可以。”


将「吴雪峰」带到空置的房间,陈果转头对着眼前的「陈果」:“你是战队老板?”


「陈果」点头。


“兴欣战队啊,”陈果突然笑了,“突然觉得很期待呢。对了,你们对这个世界的人态度不好,是因为叶修和慕天歌吗?”


「陈果」垂眸,并不作答,旋即她望了眼墙壁上的时钟:“……时候不早了,快睡吧。”


陈果摆摆手,打了个哈欠:“你去睡吧,我还要值夜班呢。”



各地,众人各怀心事地睡下。




第二天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苏沐秋做好全身防护,拉着将自己裹成粽子的妹妹出了嘉世,直冲兴欣而去。


早晨,网吧里人并不多,唐柔坐在前台,电脑上是荣耀的界面。指尖落下,“寒烟柔”三个字跃进栏中。


“唉?柔柔你也玩荣耀了?”苏沐橙丝毫不见外地坐到唐柔的身边,兴致勃勃地望着电脑屏幕。苏沐秋在一旁,对着唐柔点头示意。


“嗯。她说我可以尝试一下,不会失望的。”唐柔答道,记起昨晚电脑上几十次的失败大字,顿了顿,旋即又道,“你们去二楼吧,人少,不会被发现,他们也在上面。”


这个“他们”指的是谁,三人都心知肚明。


“那我们就先走了!”苏沐橙笑着道。


两个人气堪比大明星的电竞选手离开了,唐柔刚将目光投到荣耀的新手任务上,一个清亮的女声在上方响起:“请问,刚刚是不是有两个戴墨镜的人进来?”


唐柔抬头看了一眼,眼前这个女生看着有些眼熟,唐柔默默思索两秒,得出结论——


不认识。


那也就没必要把苏家兄妹的消息告诉她了。唐柔视线又落回电脑,简洁明了:“抱歉,没有这两个人。”


她没看到眼前女生一瞬间僵硬的嘴角。


女生好似很失望:“这样啊,抱歉打扰你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要上网吗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女生转过头去,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瞬间扭曲,显得有些狰狞。可不过半秒,神情便恢复如初。







「陈果」透过二楼的窗户,看到一个她可以说恨之入骨的身影。她的眼眶顿时红了,咬牙切齿地道:“慕、天、歌!”


「唐柔」从电脑前猛的抬起头,眼中有着很明显的厌恶:“她来了?”


“估计是跟着我们来的。”苏沐秋不削地撇撇嘴,又想到自己之前对于这个玛丽苏的喜爱,不禁打了一个寒战,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


苏沐橙津津有味地在电脑上刷着微博,听到后嘟囔一句:“嘻,还不是碰了个钉子。估计现在正恼怒着吧。”


「陈果」心中怒气稍稍消散些,对慕天歌的仇恨值依旧稳定,隔着玻璃又狠狠瞪了那个身影好几眼。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,慕天歌早就死了千百遍了。


“不过可惜,没能和她一战。”「唐柔」又打赢一局竞技场,拒绝了对方又一次的挑战,“还想看看偷来的技术是什么样的呢。”


唐家大小姐失了风度,这句话丝毫不客气,直戳了当地针对慕天歌,可在场的另几人都没有一点不舒服的感觉。


「陈果」更是捏紧了拳。叶修此刻情况未明,无比虚弱,而这个小人还在这里拿着从叶修那里窃取的技术,意识,为自己赚取名声。


当真可恨!



“都在啊。”「吴雪峰」自楼梯口出现,依旧带着温和的笑容。


「唐柔」望了眼「陈果」,默默叹了口气,手指攀上鼠标:“听说你很强的,打一场?”


「吴雪峰」也意识到气氛的不对劲,配合着「唐柔」缓解气氛,笑着道:“乐意奉陪。”


但很快,他就后悔了。







“再来一局。”「唐柔」抿着嘴唇,眼神执着而认真。


“……”


「吴雪峰」动了动自己僵硬的手指,脸上的笑容已经有了破裂的迹象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玖:让你作,信不信我让你死的更快点。


「陈果」:支持!!!





下章阅读。

玛丽苏吃枣药丸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1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